close

其實在日本陪太太待產的日子還蠻愜意的,每天的生活都很規律。

有一定的作息時間,下午出去找個點走走晃晃,晚上再回家跟岳母、太太吃晚餐。

過了一個禮拜,我就可以深深的感覺到,我又變胖了。

吃的多加上沒有運動的習慣(每天出門的走路不算),漸漸步入中年的我,可以很快感覺到腰邊的肉開始迅速累積。

P1000387.JPG 

上面就是造成我變胖的兇手之一,每天下午出門後來個下午茶時間是我們固定的行程。

mister Donut雖說台灣也有,不過這幾天吃下來,感覺還是日本的比較精緻。一人一個甜甜圈加上冰咖啡,Oh my God! Perfect !

這一陣子,透過23萬人的票選,選出了這幾代Donut裡最有人氣的甜甜圈(從端盤上的活動廣告也有刊載),其中最有人氣的是-巧克力波提。

相關商品一共有三種,我們連續去了三天,這三天我也把這三種都吃遍了。

第二名,映像中台灣好像沒推出,而第三名就是"歐菲香"系列,巧克力歐菲香、抹茶歐菲香等等。

 

P1000391.JPG 

日本的mister Donut除了賣donut外,也提供了其他熱食供選擇。

這一天飢腸轆轆的我們,兩個人硬是各點了一個套餐,我的是海鮮そば+一個甜甜圈+一杯飲料(任選),太太的則是汁そば+一個甜甜圈+一杯飲料(任選)。

我的套餐要660日幣,太太的則是540日幣。 麵的份量不會過多,不過加上一個甜甜圈可算是一個正餐的份量。

享受甜點又可以同時解決一餐,這樣的組合倒是不錯的選擇。下次有機會到日本,你也可以來吃看看。

 

P1000360.JPG 

當台灣正忙著準備過年的前夕,這一天我拉著太太到西廣島飛機場旁的一個Mall(其實到了之後才發現言過其實)。

這個Mall叫作"Marina Hop(マリーナホップ)",我如果沒記錯,之前台灣中文的旅遊書還有介紹這。

這一天,我跟太太從西觀音町搭公車到這,才上車沒多久,竟只剩下我們兩個。

抱著忐忑的心情,我們坐到了終點站下車,一下車就看到這副景象(如上圖)裡不禁一問,今天是休假日嗎?

再往裡走發現有幾間店是開著的,但逛的人真的很少。太太開始發出"Hola~~"就告訴你這什麼都沒有,你硬是要來。

P1000362.JPG 

 Mall的感覺的確很像美國小鎮的Department Store之類的,但這邊離市區的確算偏遠了,以致店家是少之又少。

我想店員大概比逛的人多吧,也常看到店員在店裡聊天。照片上的摩天輪轉啊~轉的。不過就是人坐,還真悽涼啊。

 

P1000364.JPG 

 撇開人煙稀少加沒啥可逛,這裡靠近港口。景色倒是還ok,索性拍了幾張照片,紀念到此一遊囉!

P1000365.JPG 

 靜靜停泊在港口的遊艇,還真難想像這是日本的景色;感覺好像來到美西還是歐洲之類的地方。

P1000347.JPG 

好啦,現在要來好好介紹這屬於廣島獨一無二的特色-全日本最發達的路面電車系統。(聽起來夠嗆吧!)

其實在我認識太太之前,早就已耳聞廣島的路面電車了,而且自己還規畫著要坐路面電車到宮島自助旅遊的夢想。

曾在一本雜誌及網路上看到,日本目前仍有幾個都市有類似路面電車系統運行,如長崎、岡山、函館、鹿兒島等等。但是其中最發達就屬廣島市的路面電車了。

撇開觀光客把它當成一種景點的看法,就廣島人而言其實它就是一種交通工具而已。

P1000403.JPG 

當它運行在市區時,就像是沿著軌道走的公車,遇到站就停,紅綠燈也停。

如果只是坐個一兩站,還不如用走的還比較快哩! 

但是當它跑到市郊時,它的軌道就變成跟鐵路一樣,而站與站的距離也就拉大,雙棲的感覺你說是不是很特別呢!

 

P1000396.JPG 

廣島路面電車(簡稱"廣電")除了路線發達外,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它的運行車輛也是全日本最多,且最具特色的。

上面這部車輛原來是在京都運行,後來京都市電廢止後,廣電就接收所有車輛,並把它改裝翻新後上線。

因為是來自京都的,所以車輛的命名也以京都的觀光景點為名,圖上這一台編號1910,暱稱叫做"金閣";查了一下,這輛車已經有60年的歷史了。

其實類似這樣回收利用日本其他各地廢線汰除的車輛,在廣電是屢見不鮮呢!

有興趣的話,大家可以先到維基百科作一下功課,等下次到廣島時,就可以一睹這些電車的廬山真面目了。

http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%E5%BA%83%E5%B3%B6%E9%9B%BB%E9%89%84#.E5.8D.98.E8.A1.8C.E8.BB.8A

 

P1000381.JPG 

 除了復古風的電車外,廣電也持續引進新型的連結電車,如Green Liner、Green Mover等。

上圖就是最新型的Green Mover Max 5100型,外觀看起來很現代,運行在運量比較高的路線,如2號線(JR廣島站-宮島),不過記得5號線往廣島港的方向,也看過它運行。

零零總總介紹了一下廣電,希望能讓大家對廣島這個城市能有多點印象。

To be continued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