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DSC03598.JPG

       我的工作雖然不像電子業能讓我成為"暴發戶",但它卻能滿足我對旅行的需求。進公司也五年多了,免費機票的福利,每年我可是充分利用,結婚後,太太也是不遑多讓,還不到年中,我們兩個各自的免票點數可是所剩無幾啊!反觀我的爸媽因為語言的關係卻還未能享用到這份福利,心中倒是有那麼一點點遺憾。

      媽媽口中總是念著日本去了好幾次,卻總是與北海道無緣,到了四月中查了一下,發現去年他們開的免票再不用就要過期了!於是在我提議後太太也支持的情況下,五月份北海道自由行於是就這麼說定了!!至於天數呢,因為年假所剩不多,一開始只規劃五天的時間,但為了避免匆促,後來多加了一天,時間調配上也輕鬆了不少!

 

第一天:台北 - 新千歲 - 旭川  (宿:旭川)

第二天:富良野自駕遊(宿:旭川)

第三天:美瑛自駕遊、旭川- 札幌 (宿:札幌)

第四天:札幌市區購物、小樽(宿:札幌)

第五天:札幌市區、野球觀戰(読売巨人対日本ハム)   (宿:札幌)

第六天:支芴湖、新千歲-台北

 

行前規劃:

食:

每人每餐預估為1,500日幣(有幾餐吃的較便宜,有幾餐吃的比較好,最貴的一餐是在札幌的螃蟹本家,四個人吃了約13,000日幣,事後驗證這樣估算還蠻準的!)

住宿:

旭川 - "東横イン旭川駅前一条通",雙人房一晚 7,140日幣

札幌 - " Hotel Fino(フィーノ 札幌)",這是一間兼具質感、便利且C/P值超高的飯店,雙人房一晚 7,600日幣(含早餐)。

     (網頁連結:http://www.bwjapan.co.jp/finosapporo/index.html)

交通:

(1)   札幌至旭川間的往返使用”Sきっぷ一人4,940日幣

(2)   第二、三天之富良野、美瑛二日遊,則採用租車自駕方式。準備時,在網路上做足了功課,參考了前人的經驗選擇了オリックス   レンタカー完成了預定,四個人坐不帶行李選了一台小車(車型:S Class),租用不到兩天,費用是12,550日幣(含免責補償料金)

       (參考網誌:http://blog.yam.com/andys2921/article/27922827)

(3)   其他零零總總就是札幌與機場、小樽之間往返費用(JR),一個人約3,500日幣。

 

野球觀戰:

雖說原本五天的行程多加一天是怕走行程時間不夠,但這其中也有部分是私心考量→小弟可是死忠的日本職棒迷,更何況是超人氣的巨人戰,這更是不能放過。早在行程確定後,就透過網路在Pia(ぴあ)上把票給訂下來了,至於票價勒,一個人需負擔四個人(因為只有我想看...),只好選擇較便宜的外野指定席,一人1800日幣,加上手續費,四個人大概7600日幣

DSC04126.JPG 

一切就緒後,接下來就等出發上路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