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上旬,寶寶在廣島平安的出生了。阿公、阿媽預計來看孫子時順便到廣島走走看看。他們在2008年訂婚時,就已經到過廣島,兩個必去的景點:宮島、原爆紀念公園,也都去過了,所以這次只好來個不一樣的地方,想了一下,就來看一下我也沒去過的錦帶橋吧!

DSC05388.JPG  

來的那天日本發生了大地震,不過還好班機沒受影響,兩個人語言不通也順利過了移民關跟海關。到的隔天就到醫院看了孫子跟太太。雖說不是第一個孫子,不過報到小寶寶,兩個人還是一副很開心、滿足。醫院出來後,我就帶著他們兩個前往錦帶橋。

從廣島要到錦帶橋,交通方式不外乎是坐JR或是巴士,從廣島站搭上往山陽本線往德山、岩國方向的普通列車,大概50分就可以抵達岩國站,車資大概是740日幣。

DSC05295.JPG  

到了岩國站後,就換搭前往錦帶橋的巴士,巴士站就在車站一出來的左手邊,巴士還蠻多班的,平均20分鐘就會有一班。幸運的話還可以做到"課長 島耕作"的巴士,但我運氣沒那麼好,來回都沒坐到。

DSC05297.JPG  

前一天上網查了一下,在巴士站可以買到類似周遊錦帶橋的套票:來回巴士+錦帶橋門票+岩國城纜車+岩國城入城券,只要1150日幣。(請注意下面圖的中間右邊才是正確的價錢)這麼超值的選擇,當然不能放過。買完套票後,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幾個美國來的背包客,也在售票窗口買車票,不過他們並沒有買套票,而是只買了來回的巴士車票;我想或許是看不懂漢字的原因,所以想當然爾的只買了車票。 

 DSC05294.JPG  

搭的這班車,感覺有點像遠東百貨公司的接駁車,我也沒有特別注意巴士的名稱。除了遊客外,也有些當地的居民乘坐。

DSC05301.JPG  

車程大概約20分鐘,就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 - 錦帶橋。

DSC05305.JPG  

下了車後,錦帶橋就在前方。先在這一頭拍一張全景,然後再走到橋的另一端。

DSC05315.JPG  

上橋前,先把入橋券秀給管理人員,但記住不用急著把票撕下來,因為回頭時,從另一端走回來時再給就可以了。從橋上看到沿著河邊的櫻花樹,大概到4月中櫻花滿開,景色一定更美!

 DSC05319.JPG  

難得出現在海外的中華民國國旗,我想大部分的日本人心中,台灣跟大陸還是不一樣的。

DSC05318.JPG  

從這張案內圖,我才知道錦帶橋不僅僅只有一座橋,它周邊也搭配了許多的公園、神社、纜車及岩國城等景點。我們就順著路走到纜車站,準備搭纜車囉!

DSC05336.JPG  

纜車約15分一班,所以每一班搭的人還不少,隨著纜車的上升,就可以俯瞰錦帶橋周邊及岩國。

DSC05341.JPG  

下車後,大家都爭相拍照。

DSC05346.JPG  

下了纜車,就可以看到往岩國城的指示,一條是較崎嶇的石階,另一條是較平緩的道路。我們則選擇了後者,走在路上,路兩側的樹木聳立;漫步往前,享受著森林浴。這大概是爸爸最喜歡的旅遊方式了!

DSC05352.JPG  

走沒多久,剛從山下仰望的岩國城就在眼前了!

DSC05353.JPG  

 

DSC05357.JPG  

 

DSC05368.JPG  

 

DSC05376.JPG  

 

DSC05384.JPG  

 

DSC05389.JPG  

 

DSC05407.JPG  

 

DSC05410.JPG  

 

DSC05420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s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